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

東眼山三角點自導式步道

年初二在行修宮暖身,原想到角板山走走,不料竟然熱鬧滾滾,無處停車,只好摸摸鼻子離開。然而就此打道回府,卻又心有未甘。見台七線路牌指示,往山上不遠便是東眼山森林遊樂區,也是個廿年沒去的景點,於是轉向前往。

離角板山不遠,由台七線轉桃119縣道,一路盤旋向上,見森林遊樂區招牌,購票入場。這一路有點寂寞,人車數量遠不及角板山,好處是隨處可停,也不致人聲嘈雜。

下車研究路線,發現園區有四條主要步道,另有一條「東滿步道」,直抵去年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。由於兒子前一晚值大夜,為娘的怕他過度勞累,決定走最近的「自導式步道」,到海拔1212公尺三角點打卡,意思一下就好。廿多年前上次造訪,也是走這條。

自導式步道是環狀路線,由自然教育中心出發向上,經三角點從另一面下山至餐廳,走景觀步道至遊客中心,再回到自然教育中心。全程約四公里出頭,但海拔落差約三百米,須斟酌體力。建議如我們這般順時鐘方向走,上山路段一陡一緩,可供調節;下山路段則大多較陡,由餐廳逆時鐘方向上山,會比較辛苦。

說到餐廳,年假期間沒開哪!本來打算在此解決午餐,結果大失所望。販賣機只有飲料,遊樂區附近也沒什麼吃的,只得一路捱餓到三峽街上,隨便找一家「すき家」吃丼飯,其時已近下午四點。所以若要上東眼山,糧草得先盤算備便才行。

遊客中心門口

 右:步道近餐廳處的男廁,前後落地玻璃窗,風景不錯
 

步道多數有木棧、枕木或石階,少數泥土路,算是好走


沿途有藝術作品欣賞
 




 
生態解說

 
三角點觀景台視野甚佳,用望遠鏡可看到台北 101


下山已過用餐時段,饑腸轆轆,吃個壽喜燒定食大快朵頤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