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

嘉義環市自行車道‧世賢路段

   

疫期筋骨欠活動,因此這兩年每逢外宿,都會安排在自行車道附近。前有台東山海鐵馬道,台中的后豐東豐潭雅神等。這回來到嘉義,自然不能錯過全線貫通的環市自行車道。全長25公里,連接北門驛、檜意森活村、蘭潭等景點,以及號稱綠樹成蔭的世賢路段。

本來的確有一口氣騎完整圈25公里的念頭,奈何中午另有安排,又因前一天早起晚睡,決定多睡一會兒養足精神,保障午後北上行車安全。因此最終只走了嘉義大學新民校區到北香湖公園間的世賢路三~一段來回,約十公里出頭,一小時多一點。

自行車是嘉大新民校區門口租借的 YouBike,既方便又便宜。市區地勢平坦,除穿越鐵路的地下道外,幾乎沒什麼起伏。倒是十字路口挺多,或許怕騎士開心起來高速闖越,紅綠燈前故意將車道拐個九十度彎減速。安全固然沒錯,暢快度卻的確少了很多。

對了,前述鐵路地下道前後,是世賢路段少數非專用道,與汽機車並行,須得小心。


林蔭間的專屬自行車道

 
遇路口大拐彎,強迫減速



 
不時出現景觀設施

 
十二生肖日晷

 
 
 
 

 右圖吹法國號的猴子,想來和管樂節有關
 




 
 
嘉大新民校區

 

 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安歐門  2022/04/18 08:39

在台灣,任何地方都是自行車道,實在自由,

快車道、慢車道、人行道、騎樓、公園,處處不禁,禁也沒用,

不理行人,不看紅綠燈,除非怕被汽機車撞,完全不用煞車,

台灣自行車騎士,唯我獨尊,全城都是我家。

格主於 2022/04/19 11:26回覆

法令含糊,執法寬鬆,無可奈何。個人比較喜歡台中那幾條舊鐵道改建的自行車道,交叉路口少,不用擔心汽機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