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美堤河濱花海漫步


國慶連假艷陽高照,聽說孩子小時候沒事去騎車的美堤河濱公園有個花海,遂背上相機出外散步兼受烈日荼毒。報導說有四千坪,感覺彷彿好大一片,可能公園遼闊,其實只佔最東邊河彎處一個角落,堤外馬路大約是樂群一路接近堤頂大道那段。水門距離稍遠,對步行者比較省事的途徑,是找個人行階梯翻過來。


本山人由捷運西湖站下車,把個基湖路從頭走到底(這條路一共就這麼點兒長),翻牆進了美堤公園。原以為花海便在眼前,沒想到迎面一片綠地。再三研究地圖,東行百餘公尺,才真正見識花團錦簇。美中不足的是,向日葵似乎花期已過,大多枯謝,只剩小面積零零落落。其他不認識的倒開得極為茂盛。本山人乃是花盲,來到此間純粹找個因頭活動筋骨,認不得就算了。







基隆河岸自行車道




大約是小雞罷
















不多時走到花海東側,又見一道翻牆梯。只是方才熱身,就這麼打道回府心有不甘,乾脆沿河岸溯行,由民權大橋過河到市區,慢慢散步回家。




中山高橋下


冒暑垂釣


彩虹河濱公園


台北101和兩座麥帥橋


河濱漫步本來愜意,然酷暑難耐,只橋下略有遮陰,走過中山高便決定改道。不過河濱無法直上民權大橋,得提前越堤,穿越「內湖極限運動公園」,在內湖好市多附近上橋,約莫多走兩三百公尺。市區空氣不怎樣,但民生社區多有林蔭,不致直曬腦門。大太陽天總共走約兩個半小時,算是稍微運動到了。







 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 2019/10/17 15:33

真正的台灣在地的的好地方謝謝詳細的分享

格主於 2019/10/17 18:30回覆

讚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