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

阿里山森林鐵路(嘉義 → 十字路)


一早離開成大會館,趕搭嘉義站九點整的阿里山號。小孩沒搭過,讓他們去嘗鮮;因為還要直上森林遊樂區,做爸媽的便開車上山等候。森鐵目前只通車到十字路站,便讓小孩坐到底。奮起湖是相對有機會親近的景點,這回便掠過了。(雖然依舊去買了便當)


送小孩進站時,發現可以押證件上月台送行,順便拍幾張照片。記憶中學生時代彷彿有所謂『月台票』的東西,繳通行稅的意思,不知何時消失了。沿途在嘉義、奮起湖和十字路三站停留,倒是此地拍照較多。小孩在車上錄了不少影片,整理起來頗費工夫,留待日後有緣罷。


嘉義站森鐵月台旁

森鐵原在北門站發車,很久以前要從嘉義站轉車,或乾脆走路過去。現在往返都會先到嘉義站再回頭,對外地遊客較方便。北門站週邊另有景點,這回下山便直接北上,也是留待日後吧。




阿里山號進站


阿里山號







居然買到彩繪車廂


發車之後,做爸媽的隨即驅車上山。天氣晴朗兼不塞車,速度比小火車快得多,決定拐個彎去奮起湖買便當。不料車子甚多,居然停得老遠,走了一小段山路。


奮起湖站


老爺車頭展示




前一班中興號進站


就近在站內買便當


十字路站下方候車亭

森鐵目前只通車到十字路站,遺憾的是之字形倒退嚕那段還沒復駛。車站在阿里山公路上方不到一百米,爬一小段階梯可到,車子就只能隨遇而安啦。


候車亭對面步道入口,拾級而上不久便到十字路站


車站旁有幾間商店


十字路站


右側涼亭可供休憩賞景兼吃便當


假日也只有三班車


慢嘟嘟進站囉



奮起湖便當



遊客下車,生意就來了


 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寧靜姐  2019/08/19 11:21

你的MV都不能播放ㄟ

格主於 2019/08/19 14:49回覆

謝謝指點。不好意思,忘了檢查。原來從 Google 相簿倒出來的影片,其實只有圖而已。害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