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

花卷‧宮澤賢治童話村



一早離開十和田莊,小子們再度踏上漫長的巴士旅程,在八戶駅轉乘新幹線到岩手縣盛岡市,卸行李用餐後,才施施然移動到新花卷駅。這天唯一的景點,就在站外約一公里處的宮澤賢治童話村。


宮澤賢治是廿世紀前半,昭和初年的詩人兼童話作家,有不少作品編入教材,在日本家喻戶曉。甚至有人說,就算不曉得國歌怎麼唱,也不會不知道宮澤賢治。雖然在台灣不算怎麼有名,但由他的故事得到啟發的作品,譬如一些以「銀河鐵道」為名的動漫,便脫胎自宮澤名作「銀河鐵道之夜」。

賢治是花卷本地人,除了童話村之外,馬路對面還有他的紀念館。很遺憾地,照片並不包括紀念館,不過光看童話村,就夠有意思了。


午餐記上一筆


路程短步行前往






童話村入口,設計成「銀河鐵道之夜」的銀河車站


右邊往妖精小徑








賢治的學校



天空廣場星座步道


據說天空廣場有二奇。上圖是愈走愈窄的門,盡頭有一面照不出自己的鏡子。另有一座愈爬愈低的階梯,水會向上流。後者沒有圖片,但看圖沒意思,最好親身體驗。


賢治學校包括夢幻大廳,以及大地、宇宙、天空、水等房間,表現賢治作品中的場景


賢治學校夢幻大廳、宇宙樹


據說每張椅子,象徵賢治的不同作品


有影音解說


上右、下:有如萬花筒的宇宙空間



天空:地板鋪設大型螢幕,讓你產生凌空飛翔之感


大地:巨大生物遊走其間的奇幻世界




賢治作品場景的模型










往賢治教室


賢治教室有「植物」、「動物」、「星」、「鳥」、「石」等五間,不過很遺憾地,小子們的足跡到此為止了。


初代銀河鐵道列車


名為白鳥停車場,其實是計程車招呼站


 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我是google迷  2018/06/21 13:35

我們差一點就到花卷耶...原來也不錯玩.

格主於 2018/06/21 17:53回覆

猜想小子們挑這地方,圖的是距離車站近。東北地方大,交通頂花時間。好在不虛此行。大笑


02.  黃彥琳~~酒莊賞秋行  2018/06/21 19:14

上面那碗麵,麵裡紅色的那片是西瓜嗎?

格主於 2018/06/21 21:42回覆

是滴,據說是盛岡名產「冷麵」,配水果免得泡菜太辣。得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