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

高雄輕軌‧麗尊酒店‧丹丹漢堡


四月中陪兒子到高雄應考,吹了一整天南部的暖風。出發前台北學校放榜,心情篤定,只是高雄旅館已經來不及退訂,便說不如咱父子倆來個小旅行。掃興的是,一來兒子想到高雄試試斤兩,看成績如何;二來這小子說現在唸的科系,下週一要期中考,還得回家唸書。結果依然照原訂計劃高鐵來回、住上一晚;小子進考場應試,老爸坐戶外吹風。


因此難得到高雄一趟,本文內容卻乏善可陳,有如起居注,無非飲食住行。唯二稱得上「遊」的,一是篇首藉美麗島站轉車之便,爬到上層拍下一張「光之穹頂」,證明來過高雄;二是火車迷不跑一趟肯定全身發癢的輕軌,捷運多坐幾站,就可以嚐鮮過癮,何樂不為。純粹陪考,沒帶相機隨行,好在不久前小弟送的一支iPhone 6,拍攝效果相當不錯,比HTC RE強得多。本篇照片兩者都有,能瞧出差別的,必屬行家。

高鐵左營站
高鐵左營站與新光三越間天橋
高雄醫學大學史懷哲大道花架
高雄輕軌前鎮之星站

高雄輕軌列車以超級電容供電,進站停靠時充電,故站間軌道不需要供電線路,市容更加清爽。目前試營運期間僅有八站,運程班次都十分有限,電子票證也只有一卡通(雖然實際不收費),熱潮過後,乘客就不太多。等第一階段14站,全線37站完工通車,能去的地方多,相信運量應該會大為增進。現在很多人吵前瞻軌道工程,怕變成蚊子鐵道。當然有些地方難免令人擔心,但以環保觀點,不排廢氣的交通工具,應該要以政府力量大力提倡才是。

統一夢時代
高雄輕軌夢時代
麗尊酒店旁的自來水公園,左:清晨,右:夜晚
自來水公園的白天,左:路口彩繪雕塑
選擇麗尊酒店,除了十幾年前住過一回,相信自己的記憶之外,訂房網站一句「房間比高雄一般旅店來得大」起了不小作用。上回住花蓮民宿,雙人床出乎意外地小,和身長六呎的兒子擠成一團,兩個人都沒睡好。一階放榜著手訂房的時候,就特別注意要有兩張床,還得夠大,免得考試打瞌睡。麗尊價位中上,但不含早餐便宜近千元。考慮考試前不宜吃包肥,省下早餐費,到斜對街買南台灣著名的丹丹漢堡,沒想到也是出乎意料地飽。

麗尊酒店,左:大廳,右:外觀
麗尊酒店大廳
麗尊酒店電梯間
雙床客房
有書桌給兒子溫書
老爸看電視
左:天井,右:浴室有免治馬桶
考試分兩天,頭一天下午考術科,第二天早上面試。搭高鐵中午抵達左營,在三越美食街吃完午餐,轉乘高捷到後驛站,走一小段路便抵達考場。晚餐在瑞豐夜市解決,然後去搭輕軌過癮,再回飯店休息,一路都是坐捷運。高捷班次沒有台北密,候車加走路需時不少,所以次日退房,便直接叫計程車赴考。面試順序現場抽籤,手氣不怎樣,抽到近中午。因為不確定什麼時候考完,早鳥訂票刻意選得比較晚。結果在漢神百貨吃完午餐,進左營站還得等兩三個鐘頭。前一晚本來考慮是否改搭台鐵,沙盤推演發現,除非搭上普悠瑪,一般自強號要坐五個鐘頭,沒比較快;而僅有一班的普悠瑪,時間又不湊巧,一樣要等。最後依舊持早鳥票搭高鐵回家。

起居注完畢。只不過忙活一天,高雄這間連邊都沒沾上。好消息是,台北學校倒是確定錄取。以後老爸一口爛牙,就要靠這小子了大笑

高雄巨蛋
漢神巨蛋用餐

瑞豐夜市,很久沒吃的牛排鐵板麵
丹丹漢堡
漢堡配肉焿挺有意思
左營三越花月嵐拉麵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7/05/09 17:41:56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我是google迷  2017/05/12 22:24

這麼好,陪考還能寫遊記.瑞豐夜市沒逛過耶.輕軌含恨沒坐到. 

格主於 2017/05/13 12:43回覆

哈,因為剛好這兩個點都在捷運紅線上,花點時間轉一圈而已。


02.  二姐  2017/05/14 16:14

恭喜! 

格主於 2017/05/14 22:49回覆

謝謝!開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