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

水舞間 ─ 水的魔幻舞台


會看水舞間,是因為來到澳門不賭博(小孩不能進場),還有什麼樂子?無非逛街看秀。自太陽劇團謝幕後,最大規模的秀,就非水舞間莫屬。機關佈景極盡華麗變幻之能事,有拉斯維加斯的水準,票價也不遑多讓。最厲害的,當屬同一座舞台,能在深潭、淺灘、旱地間快速變換不留痕跡,雖說值回票價,但這類表演純屬感官刺激,謝幕後吃頓晚飯的時間,就可以完全忘掉演出些什麼,幸而有照片做記錄。入場前有聲明:可拍照不能錄影,不可打閃光,所以就大大方方亮出相機。過不久發現,燈光場景變化太快,連焦距都來不及對準,很難好整以暇拍照,加上俺近來不知近視還老花加劇,焦距不準而不自知,只好偷偷改成定焦錄影,放它去跑,事後再由影片擷取。所以這回照片不太成功,只能說聊勝於無。至於影片,一則不便侵權,再則這麼大場面,單支開麥拉根本罩不住,漏掉的比看到的多,還是自個兒留念就好。


劇情不必多問。以特技場景為主的表演,現場一定看得懂,出場很快就忘掉,一點都不重要。事實上光看我貼出來的這些照片,稍微動用你的十趴腦力,不難編出不太離譜的故事,反正不脫男女情愛英雄救美正邪對決。所以請自行看圖說故事罷。

舞台正中央,剛開始是個深潭,沒事冒出一條船,海盜四起
忽地變成陸地,男主角和一群身手矯捷的漢子追逐
一票人飄浮半空,左下似乎是後來的女魔頭
換白衣水仙和小天鵝跳舞,湖心浮起一座涼亭,好讓水仙和男主角相會
水柱大起,肯定沒好事,綁匪從天而降,擄走水仙
水仙被囚入牢籠,英雄出馬相救,與守衛半空扭打,功敗垂成
水仙發威,這雨也太大了。演員實在辛苦,全身溼透還得跳舞

無奈啊!
輸贏看來很明顯,不過有個反高潮,賣關子留給現場觀眾罷
謝幕前還有更厲害的,超高空跳水
謝謝收看

後記:承蒙格友提醒,光貼照片也有侵權疑慮,因此大都刪了,只留與官網圖片約略相當的數量。真是日久玩生,貼得高興便忘了形。其實官網圖片比我拍的好得多,而這種機關動作為主的表演,看現場當然又比圖片強。所以有興趣的話,請參閱〔水舞間〕官網。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4/09/10 09:07:40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電老大  2014/09/23 11:51

有讚.. 精彩.. 雖然焦距如您所言, 沒對準

Victor Fox加油



格主於 2014/09/23 23:14回覆

謝謝啦!結果是近視老花同步加深。肯定是上網太久了。Fox哭哭


02.  卡娃思  2014/09/23 15:39

好巧,我剛剛才看完廣告,門票要三天前預定,這裡線上欣賞,好看!

格主於 2014/09/23 23:12回覆

現場更好看哩。沒啥劇情。但特技實在精彩。Fox加油


03.  安歐門  2014/09/24 01:17

關於智慧財產權,尤其這類表演,小心一點好,

貼上網路,萬一被告,證據確鑿,還是小心一點好。

格主於 2014/09/24 08:42回覆

多謝提醒。大陸表演貼習慣了,有點忘形,還是收歛一點兒好。

那天這篇要突然不見,大概就是收到警告了。Fox烏雲罩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