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

雪見遊憩區



丸田砲台走上一遭,大約一個小時,林道上的車輛就多了起來。隨後經過國家公園界碑,風景也是絕佳。可惜拍照的人太多,取不到乾淨的畫面,草草離去。



國家公園界碑


界碑旁的瞭望台可遠眺「聖稜線」,並立牌解說其由來。名稱出自1927年日人沼井登大霸尖山,撰文描述由大霸尖山(3492m)至雪山(3886m)間,高度俱在3100m以上的山稜線,以「神聖的稜線啊!」讚頌其壯麗。後來成為重要的登山路線。


聖稜線連峰

雪見遊憩區遊客中心

抵達雪見遊憩區時,堪稱迷你的停車場已經客滿,工作人員導引大家停放在林道一側的臨時停車場。下山時,必須往前行駛到預留的迴車區域才能調頭。端午佳節飄粽香,很多遊客在遊客中心周圍涼亭祭過五臟廟,再沿林道往登山口前進。

林道至此已經變成砂石路,路幅縮減,故限制車輛進出。沿途林木青翠,遠方聖稜線彷彿長相左右。可惜初夏時分不見白頭,但入冬以後,又怕慕名而來的遊客擠得水泄不通。雪見其實不大適合假日來。





因有事須速回,沒走到登山口,就掉頭下山,前後走不到兩個小時。幸而如此,才及時回到路幅較寬的縣道,沒和午後上山的車潮磨蹭。剛上高速公路,兩小忽然發饞,懷念起新竹城隍廟的滷肉飯來。於是踏青健行草草收場,終究健胃整腸去啦。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1/07/16 12:51:47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Someday  2011/09/26 08:40

雪霸國家公園
很美很壯觀呢,一直想找機會去,謝謝分享!

格主於 2011/09/26 22:01回覆

過去是山地管制區,現在是國家公園;或許正因如此,好山好水才得以保持吧。


02.  柔怡~  2011/10/06 22:49

原始

九月最後一個星期日也在雪見

喜歡那裡比一般國家公園還要原始的森林野趣


格主於 2011/10/07 20:56回覆

秋天景色是否稍有不同呢?山上變化應該比平地明顯,有機會該常去走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