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

台中潭雅神綠園道


潭雅神綠園道原為神岡線軍用鐵道,1999年停駛後整建為自行車道,2004年啟用。起於潭子,經神岡至大雅、清泉崗至中科公園,全程約十三公里。起、終點及沿線都有租車店,但家人決議優先騎 YouBike ,選擇在「神岡高工」站借車。由此進入綠園道,大約距潭子端五公里左右。朝西騎到中科公園回頭,來回估計有十七、八公里。

沿途地勢大致平坦,僅有幾處起伏,是跨越大馬路的陸橋。涼風習習綠樹成蔭,騎來半點都不累。這也是選擇此地的主因,不然戴口罩氣喘吁吁,有夠難過。不過雖說自行車專用道,大馬路有陸橋,沿途依然有些與平面車道交會之處,須得小心;此外大部份路段人車不分道,也要注意散步行人。好在平日人車俱稀,一路順暢。


沿線設有公廁(圖左後方)


也有看似舊車站改建的休息區



陸橋快到了


一股作氣上衝


路外有良田


著名的S彎道之一,行車間拍攝,未得精髓



另一處S彎道

路邊休息站


戰車公園展示三台M48A3巴頓式戰車


 全區導覽圖。不知何故,方位和一般地圖正好相反


 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jch123  2021/10/28 19:42

綠色隧道看來不錯,上坡路段還可以一股作氣表示身體強健

格主於 2021/10/29 08:35回覆

聽了真舒爽,不過其實是因為坡道很短大笑。風景的確不錯,有機會可以試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